生而为臣,翎净无痕

【瓶邪】黑森林(学长学弟小短篇)

黑森林


1.

“小哥早!”

 

“早”

 

“小哥你今天也是早课呀?”

 

“嗯”

 

“小哥你吃早饭了没?我们一起吧?”

 

“好。”

 

 

宿管阿姨看着走远的两人,叹了口气。

 

她已经连续几个礼拜听到相同的对话了。

 

小伙子还得努力啊。

 

最近又胖了一斤。

 

绝望。

 

2. 

“阿宁学姐!阿宁学姐!”

 

短发的姑娘转过身,看着那个叫吴邪的大男孩跑到跟前。

 

“有什么事吗super吴?”

 

“啊对学姐你和张学长等下上同一门课吧?”

 

“对啊。”阿宁理了理头发,“怎么,你是要约我,还是要约你家小哥?”

 

“不...”吴邪有些心虚的转开了视线,从包里掏出一个深褐色的信封。“这个...麻烦转交给张学长...”

 

“情书?你写的?”

 

“不不不不怎么会呢学姐,这是我同学让我转交的,学姐我还有事,先走了!”

 

阿宁站在原地,看着吴邪有些落荒而逃的背影,挑了挑眉。

 

super吴有意中人了呢,只可惜。

 

3. 

马哲课总是枯燥又乏味,好不容易等下课铃响起,阿宁成功拦住了不紧不慢走在最后的张起灵。

 

“张小哥,这是super吴让我给你的。”

 

“吴邪?”张起灵眼中闪过一抹讶异,冷漠的脸庞顿时生动了起来。

 

阿宁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眼中微亮的光,勾了勾嘴角。

 

“他说...是他同学让他帮忙转交的哦。”

 

拆开信封的手顿了顿,那人脸上忽的沉了下来,将它撕成碎片。

 

4.

 

吴邪搅着碗里的粥,有些心神不宁。

 

他至今还没得到对方的任何回应。

 

“在想什么?”张起灵感受到对方的不对劲,在吴邪第三次差点把粥喂给鼻子时,出声提醒。

 

“啊?没什么。”吴邪勺了一大勺粥,口齿不清得说到。

还是吃完再问吧。

 

5.

那顿饭终究是不欢而散。

 

吴邪紧了紧风衣,仍觉得寒风冷的刺骨。

 

他今天特意错开了时间,为了不和那个人偶遇。

 

昨天,就是在这个位置上,他下定决心询问了那封信,却没想到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那人沉下脸,声音染上几分不耐和寒意。

 

他说,吴邪,以后不要这样了。

 

不要这样了。

 

他失恋了。

 

 

 

 

6.

张起灵今天依旧算好时间在寝室楼门口等吴邪,吴邪却迟迟没有出现。

 

“那个孩子?他很早就走了。”寝室阿姨如是说到。

 

今天的偶遇没有成功。

 

 

 

 

 

7.

甜品能给人带来好心情。

 

吴邪拿着甜品店的菜单,看着上面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的甜品,心情却十分糟糕。

 

他不该选择在情人节来甜品店的,尤其是刚刚失恋的情况下。

 

“这位先生,这款 black forest情人节特惠哦,情侣套餐七折要不要试试呢?”

 

简直糟糕透了。

 

 

 

 

 

8.

吴邪对着面前的两份black forest,叹了口气。

 

小花好像挺喜欢这个的......吧?

 

他拿起手机翻到A,找到小花拨通了电话。

 

“小花你在哪?Z大附近那家甜品店知道吗?情人节打折我点了两份套餐,要不要来吃?”

 

听筒传来脚步声却没有人说话,他疑惑的看了看屏幕,却在看到备注时慌得差点摔了手机。

 

“吴邪,我到了。”

 

张起灵的声音,吓得他立马按掉了电话。

9.

 

吴邪吃了几口black forest,便放下了勺子。

 

他不明白这种酸又苦涩的东西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

 

对面坐着的是他逃避了一个星期的人。而现在,那个人正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吴邪,你在躲我。”

 

“......."吴邪戳着面前的甜点,没有说话。

 

“为什么?”

 

“......”

 

“因为我撕了那封信?”

 

呵,小伙子,你成功点燃了对方的怒火。

 

“你还提这事?!”吴邪拍桌而起,“你他妈都拒绝老子了,老子躲你怎么了?我吴邪没这么不要脸!”

 

语罢,他气冲冲地离开了甜品店。

 

被骂了一通的张起灵有些愣怔,最后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微微抿着嘴,眼角染上笑意。

 

他伸手拿起对面被摧残过的蛋糕,吃了一口,皱了皱眉。

 

啧,太甜了。

 

 

 

 

10.

 

马哲教室因为多媒体坏掉了,停课了一个星期。

 

所以张起灵很幸运地,拼完了那封情书。

 

他后悔上次没有打开看了。

 

瘦削而有力的瘦金体,一眼就能认出是那人写的。

 

被抓来帮忙的黑瞎子平时不苟言笑的面瘫脸发小脸上竟出现了可以称之为“甜蜜的笑容”的表情,夸张的叹了口气。

 

春天真的来了,哑巴的桃花都开了。

 

呵,恋爱的酸臭味。

 

-fin-

 

 

---小哥,你每天早上是在等我吗?

---嗯。

---为什么呀?

---因为我喜欢你。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君卿白翎 | Powered by LOFTER